Thursday, March 24, 2016

【必读攻略】日本东京池袋 大人气拉面 无敌家 Mutekiya 全面攻略 ~ 教你如何顺利地点单,享用服务和调制自己喜欢的味道?

最近几年,日本东京池袋大人气拉面 无敌家 Mutekiya 非常深受游客们的欢迎。原来它还获奖了。得到了Trip Advisor 的实力认可,无敌家获得了2015年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在东京丰岛区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No1餐厅/拉面店。虽然无敌家在日本当地的排名不算真的十分高,但是至少对于爱吃拉面,吃过不少拉面的我来说,无敌家绝对是我心目中的头5名^_^ 嘻嘻~ 我喜欢它的汤,肉,面,配菜,配料,还有茉莉花茶。对于我来说几本上每样都是接近完美的配搭。现在我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要排队太久,等太久 ><

虽然在日本还有其它国外地方都好像有一些名叫无敌家的拉面店,但是无敌家已经公式澄清了其它叫无敌家的拉面店(在日本新宿,北京,香港,台湾等)跟它是完全没有关系的。所以说大家如果想要品尝到传说中无敌家的拉面,只能到访在日本东京丰岛区池袋的这个无敌家啰~ 虽然无敌家很受欢迎,大家也不用担心会碰门钉,去到关门了等问题,因为它是一间少有非常勤快的拉面店,它的开店时间很长而且几本上是除了年底年头才休息几天外,都是年中无休的。

以前因为有点私心,可能只会跟好朋友分享它的好,而且也不太想它变得太受欢迎,怕害到自己吃不到。哈哈。但是最近有时候都会因为它长长的队伍而放弃了吃它,还有有时候看到外国人对于它的服务和东西好像有点疑惑的样子,所以我决定把负面能量转化成正面能量,来一次详细分享一下个人的感想和总结。希望大家在看完了我这篇无敌家全面攻略以后,就算是第一次去吃也能顺利地点单,享用服务和调制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首先,让我来简单的总结一下一些要点。记住了这些要点以后,就算是第一次去无敌家,也不用慌张彷徨。关于这些要点,我还会慢慢详尽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到最后。嘻嘻~~
==========================================
①  可以的话,就尽量避免在周末,中午饭和晚饭的黄金时间去无敌家,因为一定是必等的!很有可能要等个80分钟以上。如果是平日去的话,可以选在早上11点,下午4点,凌晨1点以后去。那你就可能不用等或不用等太久。当然要看这些时间带是不是你能接受的。哈哈
ˊ_>ˋ

②  如果你看不懂日语菜单,你可以问店员拿英文菜单,中文菜单或韩文菜单。(几年前都还没有的哦,是最近2年才有的。)

③  还有就是你就算点加大分量/大盛 (大盛り oomori) 都是一样价钱的。你只需要在下单的时候跟店员直接说你想要 加大分量/大盛 (大盛り oomori) 就好了。

④  如果你怕弄脏衣服,可以请店员给你 纸围巾 paper apron,这个是不收费的。

⑤  很多外国游客可能都不太知道,在你去无敌家前或下单前,可以先去无敌家的公式网站拿它的Online Coupon 优惠券。你可以事前打印出来,或是拿着手机给店员直接看那个优惠券的画面也是可以的。有了这个优惠券,你跟你的朋友全员都可以另外获得一个半熟鸡蛋。(如果想知道怎样拿到这个优惠券,请留意文章的后半)

⑥ 通常一开始店员只会放一杯清水在你的面前,但是其实旁边有一瓶透明的黄色液体,那瓶其实是茉莉花茶的浓缩液,你可以把浓缩液倒进清水里弄一杯茉莉花茶。还有它的辣高丽菜和新鲜蒜头都是蛮好吃的,请多加善用。那个一整颗蒜头其实是可以用旁边的工具去弄成蒜蓉的。

=========================================



无敌家的门面是长这个样子的。它有一个大锅介绍它的材料成分。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电话号码:
03-3982-7656
■开店时间:
10:30 am ~ 4:00 am





池袋站 Ikebukuro Station(池袋駅) 的东口。出了东口就右拐沿着西武 (Seibu) 百货和星吧咖啡 (Starbucks) 走,就会在转弯的位置看到无敌家。



当你在外面排队等着进去的时候,你可以去仔细看一下它的大锅和拍照一下。哈哈~~

当你在外面排队的时候,店员会出来先给你菜单,让你看一下。
如果你不懂日语菜单,可以请店员拿英文菜单,中文菜单或韩文菜单给你看。过了一段时间后,店员会回来问你想点什么菜。通常都是在排队的时候点单。除非你不用排队直接进去店里,那就会在店里点单。

几本上大部分的拉面,点大盛(大盛り oomori)/ 加大分量也是一样价钱的。如果你想尝尝无敌家的饺子或米饭,也是可以点套餐的。

如果你吃完加大分量/大盛后或叫了普通分量的不够吃,现在还想加点面,那你可以请店员再帮你追加一个面 kaedama 替え玉,这个需要另外加钱的。

进去店里后,你可能看到面前的一堆东西会有点困惑到底是要怎样使用的呢?
接下来,我会为你简单的解说一下各种东西的用途和用法。
另外,如果你怕弄脏衣服,可以请店员给你 纸围巾 paper apron,这个是不收费的。


图的右边,你看到胡椒,酱油,醋,辣油等。你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加到面里。我的话,因为本来已经很喜欢无敌家的浓汤,所以很少加这些调味料。不过我倒是蛮喜欢加无敌家的腌制辣味芥菜和生蒜,还有喝它的茉莉花茶。

接下来,我会进一步介绍一下左边的那些东西。



① 拉面酱油
当你觉得面不够咸味的时候或你追加了一个kaedama 替え玉的时候,你可以加点拉面酱油

② 茉莉花茶浓缩液
通常一开始店员只会给你一杯清水,你可以加这个茉莉花茶浓缩液到清水里面,弄一杯茉莉花茶。如果你需要点热水,可以直接跟店员说 ‘Hot water please’.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茉莉花茶的,特别是当吃完了这么浓味的拉面以后,来一杯茉莉花茶真的是绝配。大力推荐~~~

③ 鱼介粉
如果你想弄点鱼介的香味,你可以加一点这个鱼介粉到汤里。虽然味道也是蛮不错的,不过我个人不太喜欢加。因为有时候鱼介的味道太强烈会把汤原有的味道盖过了一点点。不过难得来到无敌家,也可以多做尝试一下调制味道。

④ 腌制辣味芥菜
因为这个还是有点辣的,所以一开始的时候请先尝试一点点,然后慢慢按照个人的喜好斟酌加入。个人来说,我蛮喜欢这个腌制辣味芥菜的。嘻嘻~~

⑤ 生蒜
当你看到一整颗生蒜的时候,先不要害怕怎样吃,因为旁边其实是放着工具的,请用夹子把切好的生蒜放进挤压器里,在拉面的上方挤压蒜蓉出来,如果有时候蒜蓉不掉下到拉面里,就用一个小小的铲子拿出来。

哈哈。我个人的确很喜欢加入腌制辣味芥菜和生蒜,但是由于我也很爱浓汤原本的味道,所以我个人的吃法是把腌制辣味芥菜和生蒜蓉放倒鸡蛋或肉的上面,然后一口一口直接跟面和汤吃,我是会先盛一点汤在汤羹里,然后夹一口面放到有汤的汤羹里,最后把喜欢的蒜蓉或芥菜放在最上面,混起来一口吃到嘴里,当然不是每口都这样吃。要不可能会吃得太费力太慢(偷笑)

虽然整体来说,无敌家的面几本上都是很好吃的,但是比起沾面(Tsukemen/Dipping noodles),我个人比较喜欢它的汤面。无敌家的拉面都有很多不同的配搭来迎合不同顾客的需要,想吃肉的有肉面。想吃香葱的有香葱面。各色各样都有。

我个人的话,比起肉啊葱啊等等,我比较在乎汤底的味道,哈哈~~~
以下是我个人前三喜欢的拉面:
① HONMARUMEN (本丸麺)
② KANIMISOMEN (カニみそ麺)
③ HONTOROTOKUMARUMEN (本トロ特丸麺)

如果你想做一下事前研究,可以到这个网页看一下他们的菜单还有注意事项:

最后,我希望公开一个可能很多游客都不会知道的优惠/优惠券,其实如果你去无敌家的公式网站

在网页的左边,你会看到 オンラインクーポン这个文字。 请点击这个文字。


然后你会看到以下的画面。你可以事前把优惠券打印出来当场给店员看也可以,或是把手机的优惠劵画面直接拿给店员看也可以。这样你跟你的同伴都能每个人另外获得一个半熟鸡蛋。你的拉面本来已经有1个鸡蛋的话就会变成有2个鸡蛋,如果你的拉面本来没有鸡蛋的话,你也能品尝到1个鸡蛋。虽然图片看上去是半个,但是是1个哦。哈哈


总结来说,跟其它日本拉面店相比,无敌家集合了很多独有的元素,而且也是一家比较欢迎外国人的拉面店,所以我相信无敌家应该会越来越受外国游客欢迎。现在,它的海苔也会有用外语写的欢迎来到无敌家。很可爱吧,哈哈~~~


希望我这篇无敌家全面攻略能帮到大家了解到一些关于无敌家的资讯。就算是第一次去吃无敌家也不怕手忙脚乱,还能尽情享受到它的服务和配料。
谢谢阅览~~~

如果想阅读有关无敌家攻略的繁体字版本,请参考:

如果想阅读有关无敌家攻略的英文版本,请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