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必讀攻略】日本東京池袋 大人氣拉麵 無敵家 Mutekiya 全面攻略 ~ 教你如何順利地點單,享用服務和調製自己喜歡的味道?

最近幾年,日本東京豐島區池袋大人氣拉麵 無敵家 Mutekiya 非常深受遊客們的歡迎。原來它還獲獎了。得到了Trip Advisor 的實力認可,無敵家獲得了2015年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在東京豐島區被認為是最受歡迎的No1餐廳/拉麵店。雖然無敵家在日本當地的排名不算真的十分高,但是至少對於愛吃拉麵,吃過不少拉麵的我來說,無敵家絕對是我心目中的頭5名^_^ 嘻嘻~ 我喜歡它的湯,肉,面,配菜,配料,還有茉莉花茶。對於我來說幾本上每樣都是接近完美的配搭。現在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要排隊太久,等太久 ><

雖然在日本還有其他國外地方都好像有一些名叫無敵家的拉麵店,但是無敵家已經公式澄清了其它叫無敵家的拉麵店(在日本新宿,北京,香港,台灣等)跟它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所以說大家如果想要品嚐到傳說中無敵家的拉麵,只能到訪在日本東京豐島區池袋的這個無敵家囉~ 雖然無敵家很受歡迎,大家也不用擔心會碰門釘,去到關門了等問題,因為它是一間少有非常勤快的拉麵店,它的開店時間很長而且幾本上是除了年底年頭才休息幾天外,都是年中無休的。

以前因為有點私心,可能只會跟好朋友分享它的好,而且也不太想它變得太受歡迎,害到自己吃不到。哈哈。但是最近有時候都會因為它長長的隊伍而放棄了吃它,還有有時候看到外國人對於它的服務和東西等都好像有點疑惑的樣子,所以我決定把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來一次詳細分享一下個人的感想和總結。希望大家在看完了我這篇無敵家全面攻略以後,就算是第一次去吃也能順利地點單,享用服務和調製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首先,讓我來簡單的總結一下一些重點。記住了這些要點以後,就算是第一次去無敵家,也不用慌張徬徨。關於這些重點,我還會慢慢詳盡的介紹。希望大家看到最後。嘻嘻~~
==========================================
①  可以的話,就盡量避免在周末,中午飯和晚飯的黃金時間去無敵家,因為一定是必等的!很有可能要等個80分鐘以上。如果是平日去的話,可以選在早上11點,下午4點,凌晨1點以後去。那你就可能不用等或不用等太久。當然要看這些時間帶是不是你能接受的。哈哈
ˊ_>ˋ

②  如果你看不懂日語菜單,你可以問店員拿英文菜單,中文菜單或韓文菜單。 (幾年前都還沒有的哦,是最近2年才有的。)

③  還有就是你就算點加大分量/大盛 (大盛り oomori) 都是一樣價錢的。你只需要在下單的時候跟店員直接說你想要 加大分量/大盛 (大盛り oomori) 就好了。

④  如果你怕弄髒衣服,可以請店員給你紙圍巾 paper apron,這個是不收費的。

⑤  很多外國遊客可能都不太知道,在你去無敵家前或下單前,請先去無敵家的公式網站拿它的Online Coupon 優惠券。你可以事前打印出來,或是拿著手機直接給店員看那個優惠券的畫面也是可以的。有了這個優惠券,你跟你的朋友全員都可以另外獲得一個半熟雞蛋。 (如果想知道怎樣拿到這個優惠券,請留意文章的後半)

⑥ 通常一開始店員只會放一杯清水在你的面前,但是其實旁邊有一瓶透明的黃色液體,那瓶其實是茉莉花茶的濃縮液,你可以把濃縮液倒進清水裡弄一杯茉莉花茶。還有它的辣高麗菜和新鮮蒜頭都是蠻好吃的,請​​多加善用。那個一整顆蒜頭其實是可以用旁邊的工具去弄成蒜蓉的。

=========================================



無敵家的門面是長這個樣子的。它有一個大鍋介紹它的材料成分。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電話號碼:
03-3982-7656
■開店時間:
10:30 am ~ 4:00 am






池袋站 Ikebukuro Station(池袋駅) 的東口。出了東口就右拐沿著西武 (Seibu) 百貨和星吧咖啡 (Starbucks) 走,就會在轉彎的位置看到無敵家。




當你在外面排隊等著進去的時候,你可以去仔細看一下它的大鍋和拍照一下。哈哈~~

當你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出來先給你菜單,讓你看一下。
如果你不懂日語菜單,可以請店員拿英文菜單,中文菜單或韓文菜單給你看。過了一段時間後,店員會回來問你想點什麼菜。通常都是在排隊的時候點單。除非你不用排隊直接進去店裡,那就會在店裡點單。

基本上大部分的拉麵,大盛(大盛り oomori)/ 加大分量也是一樣價錢的。如果你想嚐嚐無敵家的餃子或米飯,也是有套餐可以點的。

如果你吃完加大份量/大盛後或叫了普通份量的不夠吃,現在還想加點面,那你可以請店員再幫你追加一個麵 kaedama 替え玉,這個需要另外加錢的。

進去店裡後,你可能看到面前的一堆東西會有點困惑到底是要怎樣使用的呢?
接下來,我會為你簡單的解說一下各種東西的用途和用法。
另外,如果你怕弄髒衣服,可以請店員給你 紙圍巾 paper apron,這個是不收費的。


接下来,我会进一步介绍一下左边的那些东西。
圖的右邊,你看到胡椒,醬油,醋,辣油等。你可以按照個人的喜好加到麵裡。我的話,因為本來已經很喜歡無敵家的濃湯,所以很少加這些調味料。不過我倒是蠻喜歡加無敵家的醃製辣味芥菜和生蒜,還有喝它的茉莉花茶

接下來,我會進一步介紹一下左邊的那些東西。




① 拉麵醬油
當你覺得麵不夠鹹味的時候或你追加了一個麵kaedama 替え玉的時候,你可以加點拉麵醬油

② 茉莉花茶濃縮液
通常一開始店員只會給你一杯清水,你可以加這個茉莉花茶濃縮液到清水裡面,弄一杯茉莉花茶。如果你需要點熱水,可以直接跟店員說 ‘Hot water please’.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個茉莉花茶的,特別是當吃完了這麼濃味的拉麵以後,來一杯茉莉花茶真的是絕配。大力推薦~~~

魚介粉
如果你想弄點魚介的香味,你可以加一點這個魚介粉到湯裡。雖然味道也是蠻不錯的,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加。因為有時候魚介的味道太強烈會把湯原有的味道蓋過了一點點。不過難得來到無敵家,也可以多做嘗試一下調製味道。

④ 醃製辣味芥菜
因為這個還是有點辣的,所以一開始的時候請先嘗試一點點,然後慢慢按照個人的喜好斟酌加入。個人來說,我蠻喜歡這個醃製辣味芥菜的。嘻嘻~~

⑤ 生蒜
當你看到一整顆生蒜的時候,先不要害怕怎樣吃,因為旁邊其實是放著工具的,請用夾子把切好的生蒜放進擠壓器裡,在拉麵的上方擠​​壓蒜蓉出來,如果有時候蒜蓉不掉下到拉麵裡,就用一個小小的鏟子拿出來。

哈哈。我個人的確很喜歡加入醃製辣味芥菜和生蒜,但是由於我也很愛濃湯原本的味道,所以我個人的吃法是把醃製辣味芥菜和生蒜蓉放到雞蛋或肉的上面,然後一口一口直接跟麵和湯吃,我是會先盛一點湯在湯羹裡,然後夾一口麵到有湯的湯羹裡,最後把喜歡的蒜蓉或芥菜放到最上面,混起來一口吃到嘴裡,當然不是每口都這樣吃。要不可能會吃得太費力太慢
(偷笑)

雖然整體來說,無敵家的麵幾本上都是很好吃的,但是比起沾面(Tsukemen/Dipping noodles),我個人比較喜歡它的湯麵。無敵家的拉麵都有很多不同的配搭來迎合不同顧客的需要,想吃肉的有肉麵。想吃香蔥的有香蔥面。各色各樣都有。

我個人的話,比起肉啊蔥啊等等,我比較在乎湯底的味道,哈哈~~~
以下是我個人前三喜歡的湯麵:
① HONMARUMEN (本丸麺)
② KANIMISOMEN (カニみそ麺)
③ HONTOROTOKUMARUMEN (本トロ特丸麺)

如果你想做一下事前研究,可以到這個網頁看一下他們的菜單還有注意事項:

最後,我希望公開一個可能很多遊客都不會知道的優惠/優惠券,其實如果你去無敵家的公式網站:

在網頁的左邊,你會看到 オンラインクーポン這個文字。請點擊這個文字。


然後你會看到以下的畫面。你可以事前把優惠券打印出來當場給店員看也可以,或是把手機的優惠劵畫面直接拿給店員看也可以。這樣你跟你的同伴都能每個人另外獲得一個半熟雞蛋。你的拉麵本來已經有1個雞蛋的話就會變成有2個雞蛋,如果你的拉麵本來沒有雞蛋的話,你也能品嚐到1個雞蛋。雖然圖片看上去是半個,但是是1個哦。哈哈


總結來說,跟其它日本拉麵店相比,無敵家集合了很多獨有的元素,而且也是一家比較歡迎外國人的拉麵店,所以我相信無敵家應該會越來越受外國遊客歡迎。現在,它的海苔也會用外語寫的歡迎來到無敵家。很可愛吧,哈哈~~~



希望我這篇無敵家全面攻略能幫到大家了解到一些關於無敵家的資訊。就算是第一次去吃無敵家也不怕手忙腳亂,還能盡情享受到它的服務和配料。
謝謝閱覽~~~

如果想閱讀有關無敵家攻略的簡體字版本,請參考:

如果想閱讀有關無敵家攻略的英文版本,請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