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楚喬傳》好看嗎?結局是什麼?

自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後,我也有一陣子沒有追看內地的古裝劇了,最近就看了《楚喬傳》。自六月份開始熱播的《楚喬傳》也終於播完了。沒有開播就已經聞名天下,結局播出後還是能繼續引起迴響(回想),可真是很奇妙地做到首尾呼應的效果。 😏


從中段開始,我已經催眠了自己變成一個盲目的觀眾,對於結局,我也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去看,看完結局後,我也像楚喬最後一個瞪眼的畫面一樣,我雙眼睜開了,不過我是傻眼了! 👀😨 真的是有點衝擊地覺得 ‘哦買噶(Oh my God)’ 真的有點爛尾的感覺。覺得有點虎頭蛇尾了,覺得為什麼要浪費了一幫這麼好的演員,為什麼不能跟一直追劇的善良觀眾們好來好往,哪怕是已經決定要開拍第二部也好( 更何況是現在還沒有真的證實說要開拍第二部),能不能有良心一點,跟大家好好地說一聲暫別啊! ? 《楚喬傳》應該不是走懸疑的路線吧,那幹嘛一定非要給它弄一個不倫不類的開放式結局呢? 😱😡 而且本來開放式的結局就很講究劇情的安排和拍攝編輯技巧的。


從這套劇播出以來,雖然也有不少低評,有不少穿幫的馬虎鏡頭還有配音有時候對不上嘴,
宇文玥跟楚喬的甜蜜實在太少還有表現的太晚,有時候劇情有點拖拉的感覺,等等一些小問題(我沒有太在意,只是好像很多人都有說這些問題,😂)但是都是好評的比較多。劇情聽說是根據人氣小說:瀟湘冬兒的《11處特工皇妃》改編而成的。加上由近年當紅的趙麗穎領銜主演,劇中的演員都可算是有顏值有演技(就算那些剛開始有'為什麼會找他/她' 的感覺的演員,後來都是越看越順眼的,連那些宇文壞,趙西瘋,程怨等奸角也是賤的出色)看頭十足啊!


開始的時候,劇情的鋪排也算是蠻有趣,也給觀眾留下了一堆不錯的謎團(雖然不算是很利落,但至少不會是雜亂無章的感覺),富二代們喜歡楚喬的情節和互動也是很暖心很可愛蠻逗的(個人來說),看到主角們的發糖甜蜜情節會真的笑了出來,看到虐心的畫面也會淚淺的哭了一下(好像燕洵跟楚喬在監獄時的互相鼓勵情節,當然還有九幽台的那幕😭),劇情會誘惑我繼續看下去,覺得是一部應該能有笑有淚的作品,同時隨著不同人物的登場,滿心期待能多一點謎團能解開,然後能環環相扣地聯想起來,從而達到有一種'原來如此'的驚喜感(畢竟在一開始的時候這麼給力為觀眾留下了幾個重點的謎團伏線)。


可惜的是,雖然從頭到尾演員的顏值和演技都一直在線上🙌,但是從中段開始,劇情的鋪排已經開始失色了,開始變得有些無聊繁亂,有時候宇文玥的出場畫面更是少得可憐,但是也算了吧,基於已經追到來這一步,現在才放棄感覺很不甘心的心態,寧願做一個盲目的觀眾,每天都抱願著'明天會更好'的心態,勢要看到底。差不多看到底的時候,已經知道時間不多,實在不妙,猜想結局大多也只能馬虎一點了事,但是居然還能比想像的更'嚇出望外',堅持看到底,失望也到底,這下可好了,像左寶倉叔叔說的,'多・尷・尬'。 😓😒







為什麼就不能弄一個歡聲四起,皆大歡喜的結局呢?
真的非得要弄一個民怨四起,不歡而散的結局嗎?
幹嘛要這麼創新啊,要知道結局是很重要的!不要這麼敷衍了事好嗎? 😡


就算不弄死宇文玥和楚喬(雖然到現在我還不確定宇文玥有沒有真的死去了)造就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那讓他們成親或是一起行俠仗義過著幸福的生活如何呢? (我不貪心,簡單一點也可以,就算不多畫面或交代也是較為可以接受的哦),雖然劇情這樣可能會過於普通,但是觀眾看戲的目的很多時候都是希望得到一點精神放鬆,得到一些不真實的感情寄託,
得到一點正能量,但是總觀全劇,基本上沒有人得到幸福,沒有好結果,而且也沒有什麼遺憾美的體現。


也罷了,結局居然還選擇了開放式的結局,希望給觀眾一點想像空間(感覺應該是希望為後續鋪路吧),但是拜託了,要不就真的做好一點,做的精細一點,那觀眾還是比較能夠接受的吧。《楚喬傳》應該本來就沒有打算是做成一個懸疑片吧! ? 如果好像外國情節那樣,比如說Shutter Island (禁閉島) 或 Inception (潛行空間)的結局那樣,的確給了觀眾不錯的想像空間。但是但是但是,恕我想像力不夠,可能也是我不忍心看到星月的結局居然是有點不明不白的感覺,單看最後的狀況,宇文玥身受重傷又被燕洵的箭射中了胸口,寒底的他又掉進冰湖(當然有可能像楚喬一樣,寒冷的冰湖反而是有喚醒體內自保能力的功能。只是看個劇而已,我到底是要開動腦子想多遠啊,好累哦😥),還不趕快救他的話,應該會失去救人的黃金時間,(在這個故事裡,雖然宇文玥智勇雙全,但是感覺應該是一個凡人的設定吧,受傷流血後還是要醫治會影響到性命的吧~)人類的他應該九死一生了吧。


如果他最後沒有死的話,會不會是楚喬的風雲令(雖然看了劇以後,只知道風雲令的一些皮毛事情,也不知道實際上它到底是能幹嘛的呢)開花了,釋放巨大能量感染了湖水,所以湖水變成了神仙救命藥水,導致連奄奄一息的宇文玥也救活過來了。 (現在上岸的話,燕洵還在那邊吧~~~)唉,算了,想來想去都只是我的猜想而已,目前的結局已播出。怎樣想都為結局耿耿於懷。長嘆氣~精神折磨。


不要硬說‘集數’不夠,一個好的幕後製作團隊應該會有好的‘技術’(不管是在計劃籌備,內容表現方法安排等等的方面)。 '難得' 現在還留下了這麼多謎團還有伏線,的確感覺剩下的題材還有故事情節足夠發展成第2部,但是不要忘了,雖然楚喬是主角,但是星月的感情線也絕對是觀眾們非常關心的一個重點,這樣的話,就算有第2部,那星月的感情線怎樣才能精彩地延續下去成為主線也將會成為一個問題吧?(觀眾總不可能追求一部只交代配角們的後續情況的一部劇吧)難道要像台灣版的《流星花園2》一樣,這次到男主角失憶,有別的女生來跟楚喬搶嗎? 😮😏 原班人馬的演員都是比較當紅的演員,要重新排期也需要多方的配合,比較有難度,就是說就算真的有第二部,是不是也要等上至少2年以上的時間呢?如果是希望抓住當下的熱潮優勢,看來《楚喬傳》再拍一部電影還比較可能吧?大家覺得呢?不過如果真的還有第二部,希望那個時候我還記得第一部的劇情,能忘了第一部爛尾結局的不好記憶,能重新收拾起對故事內容編輯的不信。 😂😳


但是這個劇組也做了貢獻,據說有些情節比原著改得更合理一些,至少介紹了一個感覺不錯的小說給大家,那就是瀟湘冬兒的《11處特工皇妃》,還有挑選了一幫這麼棒的演員去出演這個劇,那麼我們在閱讀原著的時候就能把書裡的情節跟劇裡的人物的容貌聯想在一起,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些素人意見而已,雖然看上去可能有點(可能也算不上真的只有一點)怨言,吐槽了一下,但是也看的出來我也是愛劇心切吧? 😉😌~ 只是想抒發一下捨不得的心情而已。你也跟我一樣對《楚喬傳》的電視劇結局充滿了感想嗎?



#特工皇妃楚喬傳#
#特工皇妃楚乔传#
#Princess Agents#
#趙麗穎#  赵丽颖   Zhao Li Ying  チャオ・リーイン
#林更新#   Lin Geng X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